立足实际,学用结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面向‘双一流’建设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高教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高教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学思践悟,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从学党史过程中汲取力量、激发干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师生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建党百年之际强化使命担当。

针对“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师生们普遍遇到的一些困惑及工作难点,2021512日上午1000,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以及信息工程学院教工二支部联合举行“双一流”建设研究示范活动,校督导占腊生教授、柳炳祥教授及相关教研室教师与支部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彭永康教授作了《国家推进高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背景下省一流专业建设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究》专题报告,围绕应用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研究建设内容,对该专业的特点及我校该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重点讲解了以 “知识主导,能力驱动”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专业建设的过程,以及“打造集课堂学习与课外自学一体、基于OBE模式的新型课程教学资源,实施不限时、跨地域、全天候教学新模式”的一流课程建设路径,并认真、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了与会教师广泛关注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中遇到的棘手问题。报告聚焦一流专业及课程建设,切合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实际情况,对推进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内涵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学史以力行,信息工程学院以教学研究先进典型示范,引导广大教师见贤思齐,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学生的赤子之心、对教育事业的敬畏之心;发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精心组织、求真务实,以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抓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吃准吃透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内涵要求,不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学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公开课活动
下一篇:我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