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点击:[]

625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B3304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学院党委成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莉主持。

   会议中,李莉书记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总体方案》相关内容,并对《总体方案》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明确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目标和重点任务。《总体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等。李莉书记尤其对改革学生和教师评价方面,结合学院人才培养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要求大家要对《总体方案》反复学习,深入领会,深刻把握教育政治方向,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

教工一支部书记卢荣华指出,《总体方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求的生动实践,对引导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重要的指导意义。《总体方案》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改革协同推进;以立德树人为主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贯穿于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以破“五唯”为导向,紧扣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立足基本国情,坚持积极、稳慎、务实,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以五类主体为抓手,针对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不同主体,考虑不同教育领域和不同学段特点,分类分层研究教育评价改革思路、提出改革措施、明确实施路径。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原指出,《总体方案》切实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构建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融合,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为一体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推进高校分类评价,引导不同类型高校科学定位,办出特色和水平,是实现高等教育多元发展的关键一招,也是促进高校办出特色的必由之路。应当在深入分析学校历史、办学现状和发展前景的基础上,锚定特色鲜明的办学定位,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建立分层分类发展机制和特色发展引导机制,对接国家战略与地方需求,在特色领域实现关键突破,有力彰显大学的责任担当。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这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教育问题的一次重大制度突破和体制创新,充分彰显了中国智慧,展现了中国自信。相信《总体方案》的出台实施,必将显著提升我国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迈出有力步伐。

与会人员就《总体方案》的学习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总体方案》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我国教育的正确价值观和科学的教育发展理念,遵循了教育发展规律和教育改革逻辑,必将有利于加快构建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上一篇:我院学生在我校“品读红色经典,永远跟党走——学生班级诵读...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