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校企联动共建课程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点击:[]

613-617日,我院计算机专业教研室与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对《移动平台开发实践》举行校企合作教学。该项工作是基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于产学研背景的<移动平台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研究》和《计算机专业实践课程产学思研的教学改革与实践》进行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讲师陈锦应邀为我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授课。本次课程主要分为三部分:

l 回顾网页制作方法设计,编写Web APP页面;

l 讲解利用NodeJS调用后端部分接口;

l 联调Web APPNodeJS服务,构建移动端程序项目。

结课时,计算机专业教研室对2019级计科专业学生组织了项目答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汇报项目内容。

活动后,各位同学纷纷发表活动感言。蔡曦同学说到:“这个实践周丰富了我们的理论知识,增加了我们的动手能力,非常的有利于我们将理论知识用于实践,将课本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知识。”

陈光辉同学说:“本次实践周,通过完成网易云音乐小程序的项目实战,我接触到了前沿的前端技术,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本次实践通过团队协作的方式,培养了我们团队协作开发能力,也让我们体验了企业团队开发的模式。为我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打下了良好基础。”

金笑同学说:“通过本次实践周,我了解到了在实际开发中对所学知识的综合应用。本次的实践项目更为深入,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要求更高,综合性更强,但正是这些方面的深入与提高使我受益匪浅。”

校企协同育人模式让学生在掌握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了解行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创新型应用型的人才培养目标。通过此次项目实践,学生参与真实项目的研发,在项目制作和答辩过程中,学生的工程和实践能力有了良好地提升。



上一篇:我院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
下一篇: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应用统计学专业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