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波副校长为信息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点击:[]

3月15日下午,王海波副校长莅临信息工程学院讲授“开学第一课”,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聆听。

王海波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两个大局”教育强国“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三方面展开,向大家讲述了当前的世界形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青少年如何把握机遇等内容,为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授课伊始,王海波副校长“两个大局”的提出及其背景、内涵等为话题引出本次主题,并运用丰富易懂的生活例子来论述把握“两个大局”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勇于奋斗,将小我融入大我。接着,王海波副校长从多方面、多角度为信息学子阐述当代青年应如何将自身梦想投身于国家发展。一是要深刻认识两个大局的重要意义,时刻关心国家发展动态仰望星空立大志,把家国情怀融进血液、化为行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自觉拉高人生目标,“个人小我”融入“国之大我”。二是以奋斗之态“立学”,要深刻认识科学技术是推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变量,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系统学习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注重培养创新精神,做到求真务实是投身实践,主动识变应变,坚持在学中悟、在学中干充分认清当前社会就业形势、找准自我定位、提高自身择业能力实践去积累学识修为的“厚度”,挖掘治学研究的“深度”,探寻人生道路的“广度”,将青春风采张扬在探究真理、勇攀高峰的追求中。

授课过程中,王海波副校长还与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的6名学生围绕班级情况、支部建设、两会热议、个人学习以及职业规划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海波副校长的“开学第一课”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课后,同学们将王海波副校长的指点牢记于心,深知作为新一代青年,要牢记自己的使命,走好脚下路、担起肩上责,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积累经验,实现自身价值,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活力。



上一篇:喜 报
下一篇:就业育人系列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