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扎实开展12月教师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升教师政治理论素养,切实推行每周政治理论学习日制度,12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在B2-108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扎实开展12月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易炼红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莉主持。

院党委书记李莉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学深悟上“走前列”,在宣传宣讲上“打头阵”,在落实落地上“当先锋”,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迅速在我院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的热潮。

李毅成老师表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扎实推进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读原文,把握精神,提高认识。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办公室工作任务目标,多思考工作、多联系实际,促进工作发展。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在所带班级形成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黄劲松老师表示:“《决议》科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要让全党同志从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肖碧云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进行了总结,为我们以史为鉴、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引导学生读《公报》、学《决议》,引导他们坚定信仰、担当使命,引导他们结合国家和社会需要,坚定信心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王鹏老师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是历史交给我们的‘接力棒’,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光荣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大会的主题内容,全面把握江西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让我们披荆斩棘再出发,砥砺奋斗向前进,扛起历史使命,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

郑琦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生逢伟大时代,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必须坚持学思践悟,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扎实开展11月教师政治理论学习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