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点击:[]

2022年1月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B3-210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波,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恩仁,校团委组宣部部长陈婷一行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莉主持。

 

会前,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工作,严格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安排,详细制定了学院工作方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委委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会前,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面向全体教职工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按照“四必谈”的谈话要求,深入了解具体情况、倾听心声、交换意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照六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思考举措办法,形成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李莉同志就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等工作做了具体情况说明,并详细通报了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莉同志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对班子提出了有质量、有内涵的发展建议,李莉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李莉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均作表态发言。

在认真聆听学院党委班子及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波对我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做指导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工作扎实,自我批评实在、深刻,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会议氛围严肃和谐团结,是一次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为了更好推动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波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切忌信马由缰、仓皇应战、硕果寥寥、乐官漫学和悠哉躺平。四是要聚焦质量发展,明确学院定位,结合二级管理,深入推进学院建设,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院党委书记李莉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将认真按照督导组王海波副校长所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结合会上批评意见和广大教师反馈建议,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奋力开创信息工程学院发展新局面,以优良的作风、饱满的状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校宣讲团成员来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