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学院2014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秩序册

时间:2015年01月05日      点击:[]

一、日程安排
(一)比赛抽签
1.时间:2015年1月14日(周三)上午:8:30-11:30
2.内容:确定参赛教师、参赛内容和参赛顺序
3.地点:湘湖校区行政楼406
(二)赛前准备
1.时间:2015年1月14日(周三)下午:1:30-17:00
2.内容:准备各类比赛用表、比赛场地设备检查、挂横幅等工作。
(三)决赛:
1.时间:2015年1月15日(周四)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00
2.地点:文科组:逸夫楼401
理工组:逸夫楼402
备用教室:逸夫楼403﹑411
二、赛程安排
1.本届竞赛分文科组和理工科组同时进行。
2.前两位参赛教师讲课结束以后由工作人员从评委处收回前两位教师打分表,从第三位教师开始,工作人员将在每位参赛教师比赛结束后从评委处收回打分表。
3.主持人从第三位教师比赛结束开始,宣布前一位参赛教师的最终得分。
4.每位参赛教师的赛前准备时间为5分钟,讲课时间为30分钟。主持人宣布“开始讲课”,计分员按比赛时间开始计时。
5.各教学院(部)组织本院(部)教职工观摩比赛,实行签到制。
三、比赛规则
1.决赛顺序在比赛前一天上午抽签决定,未按时抽签视为自动弃权。
2.参赛内容在比赛前一天上午由评委专家随机抽取,决赛时参赛教师未按抽取章节内容进行比赛,则比赛成绩无效。
3.参赛教师须提前半小时到达参赛场地,当主持人宣布参赛教师姓名后,若参赛教师1分钟内不能到场,按自动弃权论。
4.每位参赛教师讲课30分钟,27分钟至33分钟内不扣分,超过33分钟或少于27分钟者,每超时2分钟或少时2分钟(不足2分钟按2分钟计),总分扣1分(由工作人员计算);超过40分钟或少于20分钟者,比赛成绩无效。
5.比赛满分为100分,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打分,但不亮分,评委打分可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时间扣分由计分员操作。
6.参赛选手复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参赛教师的最终成绩以决赛评委的平均分计算。平均分按去掉一个最高分和去掉一个最低分的平均值计算。
7.组织奖评选以各教学分院(部)所有参赛选手平均分(占60%)和组织到场观摩教职工的人数比例(40%)确定。
四、注意事项
1.参赛教师根据比赛的讲课内容自行准备12份教学文件(教案和讲稿),比赛前交给工作人员。
2.参赛教师在比赛过程中,要独立完成讲课和课件操作。
3.参赛教师可以自行组织10名以内的学生参与讲课比赛。
4.参赛教师应在赛前准备好比赛时所需要的各类教具,艺术类教师自行准备比赛用泥釉料等必须的工具、教具和材料。
5.参赛教师在竞赛中应尊重评委,遵守赛场纪律,竞赛中出现问题有争议时,在赛后由本部门领导向组委会反映。
 
附件:
1.2014年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选手名单
2.景德镇陶瓷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评分表
3.2014年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组委会、评委及工作人员名单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2015届本科提前毕业答辩工作安排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