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岭讲坛】北京工业大学教授严辉来校讲学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点击:[]

陶大讯(陈惠娟)5月12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教授严辉应邀作客我校高岭讲坛,在湘湖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面向环境中可用的能量”的讲座。

讲座上,严辉就北京工业大学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所针对环境中可用能量开展的探索工作及其在能量转换、存储和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效等内容作了分享。他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是当前备受社会关注的名词,直接影响着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的研究。他通过丰富的图表、具体的实例、大量的数据简单讲述了碳达峰对国家经济发展的影响、碳排放过多的严重后果、碳排放过多的原因,以及如何解决碳排放过多的问题,重点讲述了我们应该如何面向环境中去探索可利用、可转化的能量。

讲座最后,严辉和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就现场师生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严辉,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半导体技术领域专家。兰州大学物理系半导体专业学士,日本国立金泽大学电子信息工学科博士,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博上后研究员。在低维半导体材料、器件和应用技术方面取得多项突破,尤其在高效、廉价硅基光伏产业化技术方面历经多年积累创造了多项国内和世界最高光电转换效率记录




下一篇:【高岭讲坛】景德镇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郑鹏来校讲学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