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专业代码:0809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计算机领域的计算思维、程序设计、算法分析和系统设计等工程能力,可在陶瓷产业及其它计算机相关领域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的设计、开发、管理、维护与应用等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隶属于信息工程学院的工科专业,成立于1997年,学生毕业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为信息工程学院的计算机、大数据应用及统计学硕士点提供支撑。

本专业先后获批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江西省四星级本科专业、江西省高校品牌专业、江西省高校首批特色专业、江西省高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江西省高校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专业、江西省高校首批转型发展试点专业、江西省内一本批次招生专业;依托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是一级硕士学位授予点,该学科是江西省重点学科。

本专业经过多年建设,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可持续发展,教学经验丰富,锐意进取的一线教学团队,2021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获评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

本专业发展注重计算机基础研究和行业高层次应用交叉研究,在陶瓷产业数字化、制造业信息化、区块链等研究领域,具有鲜明特色和独特办学优势。

专业核心课程、专业学位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

1)专业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字逻辑、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与系统结构、操作系统原理、软件工程、数据库系统原理、编译原理等。

2)专业学位课程: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与系统结构、软件工程、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编译原理。

3)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有:计算机强化训练、程序设计实践、数据结构课程设计、前端设计实践、数据库系统课程设计、操作系统课程设计、计算机网络课程实践、移动平台开发实践、嵌入式系统开发实践、软件综合实践、数学建模、科研实践训练、项目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四、学制、学位及就业方向

学制:4-6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有:在企业、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或硬件领域的算法分析、系统设计、程序开发、软件测试、部署应用、维护管理等工作,或者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毕业生可以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电子信息、或统计类等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上一篇:人工智能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