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提前答辩

时间:2019年01月12日      点击:[]



2019年1月1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了本科生毕业论文提前答辩,共24名大四学生参加了本次提前答辩,其中计科专业18人,信息专业和信管专业各3人。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了由院长周永正教授为主任,党总支书记柳炳祥教授为副主任,彭永康、汤可宗、李娟、程翔为秘书,章义来、贾建华、徐远纯、詹棠森等组成的毕业答辩委员会。在提前答辩的整个过程中,学生针对毕业设计内容精心准备答辩PPT,采用了电脑和大屏幕投影叙述了毕业设计(论文)的主要思路。经过学生现场演示、教师提问的答辩形式,24名学生全部顺利通过答辩。


提前答辩是信息工程学院多年探索工程实践教育的教学改革,学院已经积累了许多成功的经验。

1、大四上学期开学初,学院向教师征集毕业设计选题,选题涉及科研教研和实际生产需求项目学院组织教授、博士对选题进行审核

2、完成选题审核后,学院召开毕业设计动员大会,向大四学生介绍毕业设计(论文)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下发毕业设计选题要求学生从自身实际出发,选择毕业答辩批次,合理安排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时间。

3、为配合毕业设计提前完成,学院在大四上学期设置了多门实践性强的课程设计:《科研实践训练》、《项目实训》、《游戏开发实践》和《移动平台开发实践》,还配备了专业指导教师。学生在课程设计期间可以开展毕业设计,遇到疑难问题能及时与专业教师沟通解决。

4、学院还为毕业设计的提前完成提供了硬件(机房全天开放、免费wifi)、软件(毕业论文格式规范指导、毕业论文查重)等各项服务。

信息工程学院并非单纯的提前答辩时间,而是在提高毕业设计要求的前提下举行提前答辩。学院对每位提交提前答辩申请的学生进行严格审核,要求指导教师审核:毕业设计的系统是否符合任务要求?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是否抄袭?同时,为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杜绝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学院购买了中国知网的查重账号,规定毕业论文在中国知网的重复率低于20%,否则学生将无法参加答辩。

此次提前答辩的成功既带动了学生的学习氛围,为自己争取了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顺利通过提前答辩的学生,在大四下学期能够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实习和就业中,这将在就业竞争中占据一定优势,较好地缓解学生就业压力。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下一篇:理论务基础,实践出真知----16计科1班广州暑期实训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