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岭讲坛】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杨树明来校讲学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点击:[]

陶大讯(文/徐观娣 图/王乐洋) 412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杨树明应邀作客我校高岭讲坛,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视觉三维测量技术及发展趋势》的讲座。师生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上,杨树明介绍了视觉三维测量技术的背景,并就国内外研究现状进行比较。他着重从基本原理、关键技术和测量系统及应用等方面,向大家讲解视觉三维测量技术。在提及视觉三维测量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时,他表示,视觉三维测量技术精度的测量还有待提高,目前研究人员所开发的新型视觉测量系统具有尺寸小、空间分辨率高等优势。


讲座最后,杨树明与现场师生互动,并就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

杨树明,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纳米制造学会会士(ISNM Fellow)、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长期从事微纳制造与测量方面的基础前沿、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20余项,获得过多个奖项。担任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Systems等多个国际重要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





上一篇:【高岭讲坛】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凌四营来校讲学
下一篇:【科学技术处】高岭讲坛第二百一十二、二百一十三讲预告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