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岭讲坛】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凌四营来校讲学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点击:[]

陶大讯(文/徐观娣 图/王乐洋) 412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凌四营应邀作客我校高岭讲坛,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基准级齿轮渐开线样板超精密制造》的讲座。师生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上,凌四营从齿轮标准样板介绍、基准齿轮渐开线样板超精密制造和阶段性研究成果等方面向大家介绍基准级齿轮标准样板。他重点讲解了激光展成测量系统误差源的分析和基圆盘设计与精化工艺及装置。他指出,制造基准级齿轮渐开线样板的关键是将导轨做平使其在纯滚动时不打滑。随后,他提出了几点思考,并一一阐释,使大家对基准级齿轮渐开线样板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讲座最后,凌四营耐心解答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让大家对讲座有了更深的了解。

凌四营,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超精密磨齿工艺与测试技术的研究工作。研制成功了齿轮国际标准ISO 1328.1:2013中最高精度(1)的标准齿轮并提供给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用于我国齿轮溯源与量值传递的实体基准。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以及校级项目,作为执行负责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1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发表论文30余篇,完成两项具有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科技成果鉴定,首次获“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金奖。



上一篇:【科学技术处】高岭讲坛第二百一十四讲预告
下一篇:【高岭讲坛】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杨树明来校讲学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