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学习在路上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产业精英进课堂教学

时间:2022年12月15日      点击:[]

11月底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信息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结合学校的具体要求,将原定的产业精英进课堂项目实训》课程搬上线上,以“云授课”等线上形式指导学生开展教学活动112112月2日,云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张维鑫应邀为我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进行腾讯会议授课。授课主题为“陶瓷产业区块链和元宇宙”

元宇宙作为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的人类社会未来发展方向,将为互联网居民在虚拟网络世界带来全新的沉浸式体验。张维鑫总监对区块链的概念、发展过程、相关技术当前趋势作出了详细讲解。并介绍元宇宙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发展潜力,强调了数字信息是未来元宇宙的基础和数字世界传递价值的载体,是开创传统实体文化产业,特别是景德镇的陶瓷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兴方向。




产业精英进课堂是信息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有关工作精神,适应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强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推动课堂与社会实际的接轨。本次产业精英进课堂具有积极意义,同学们在听取了企业精英的教学后,更好地了解了专业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学习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产业经济发展中的应用研究和落地实践。同时,也能开拓视野,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达到锻炼能力的目的。




上一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波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