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现设数学系与计算机系,开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人工智能”6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与计算科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个专业为江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2个一级硕士学位授予点和“大数据科学与应用”二级硕士学位授予点,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江西省重点学科。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3人,教授、副教授39人,占教师总数的61.9%;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98.4%,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9人,占30.1%;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 31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省主要学科学术带头人1人,省教学名师2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4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江西省百人远航工程资助对象4人,青年科学家(井冈之星)培养对象1人、入选“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和“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6人(次);中科院“青年科学之星新人奖”(信息学科)1人,江西省“新时代赣鄱先锋”1人,“瓷都十大杰出青年”1人。

学院教师近年来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省部级项目40余项。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江西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0多篇,其中被SCI、EI检索的论文200多篇,6篇论文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百篇论文,编写出版教材20余部。在现代制造服务、制造业信息化、图形图像处理、数据挖掘、生物信息学、模式识别、统计推断、统计建模等方面逐渐形成科研特色。

学院拥有1个省级科研平台、2个实验中心、2个云计算实验平台(其中1个平台已正在对外服务)、1个教师研究室和1个数学建模研究室。两个实验中心共有六大类20个实验机房,实验室面积约2240平方米,设备资产1400多万元,为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学院先后与珠海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乐动卓越科技有限公司、洪都集团公司、江西思创数码有限公司、航空工业部602所等单位建立了专业教学实习基地。

学院坚持“强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创特色”的办学思路,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体系和方式的改革,形成了“高水平应用型复合型”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此同时,学院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活动,通过举办计算机文化节、课外读书活动、大学生体育舞蹈竞赛等特色活动,以科技文化活动为载体,在丰富学生课内外生活的同时,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大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和高校VR课件制作与应用大赛等比赛中,我院学生获得全国奖项20余次、省级奖项300余次。(数据信息截至2023年4月底)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