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点击:[]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介绍(专业代码:0701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的目标是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数学的基本理论与技能,能熟练应用本专业的知识与技能于大数据应用与计算机应用领域,能从事信息与计算科学的研究与教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基于计算机应用技术的陶瓷行业信息化服务,以及计算机软件开发与设计、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建设、管理与辅助决策等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简介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始建于1999年,迄今为止累计培养毕业19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毕业学生达800余名。本专业2004年江西省高校品牌专业,2019年获批江西省一流建设专业。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是是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数学的基本理论与技能,能熟练应用本专业的知识与技能于大数据应用与计算机应用领域,能从事信息与计算科学的研究与教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基于计算机应用技术的陶瓷行业信息化服务,以及计算机软件开发与设计、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建设、管理与辅助决策等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为专业培养方向,“理工交叉,知识主导,能力驱动”的专业办学思路,形成了以图形图像处理、数据挖掘、生物信息学、模式识别、现代统计学、陶瓷行业信息化应用为主要研究领域、特色鲜明且具有一定优势的学科发展方向。

专业核心课程、专业学位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

1)专业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离散数学、数学模型、计算机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运筹学、信息论基础、数值分析。

2)专业学位课程:数字图像处理、数据挖掘、数据库系统原理、数据结构、数值分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3)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有:军训、计算机强化训练、程序设计实践、数据结构课程设计、数据库系统原理课程设计、数学建模实践、高级编程实践、数据分析处理实践、软件综合应用、科技方法训练、毕业实习、毕业设计、专业综合素养实践。等。

四、学制、学位及就业方向

学制:4-6年;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有:本专业学生可在政府机构、教育、银行、保险、证券、生物、医药、IT业等企业行业就业,从事大数据应用、信息技术开发与应用、数据处理、决策分析、专业技术管理、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建设、教学以及科学研究等工作。毕业生还可以在也可以报考统计类、数学类、计算机类的硕士研究生。



上一篇:应用统计学
下一篇: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