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点击:[]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介绍(专业代码:080906)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系统掌握数字媒体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方法及软硬件工具开发和应用,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具有较开阔的视野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质和一定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熟悉数字媒体艺术与技术的创作规律和具有较强的技术开发能力, 能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进行技术应用及开发、制作、传播、运营或管理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简介

本专业筹建于2015,于2016年开始了第一批招生学生毕业后授予学学士学位。该专业属于信息工程学院

本专业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服务地方、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专业人才。

我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主要是培养具有扎实的软件开发能力、熟练的三维建模应用能力,具备一定的美术和设计学基础的高级应用性人才,具有较强的虚拟现实内容创作、游戏开发、技术美术相关的能力。

通过基础训练体系、专业实践体系、综合实践体系三部分相结合锻炼核心能力。本专业学生的培养方案及教学内容与我校的设计学、经济管理等相关学科的研究方向进行有效对接,为学生后续工作实践或继续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业核心课程、专业学位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

1)专业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绘画基础、构成艺术、数据库系统原理、数字摄影与摄像、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网络与应用、人机交互技术、增强现实开发等。

2专业学位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构成艺术、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人机交互技术。

3)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有:计算机强化训练、编程能力训练、军训、绘画基础综合实践、程序设计实践、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认识实习、多媒体技术课程设计、摄影与摄像课程实践、专业综合实践、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认识实习、科技方法训练、项目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四、学制、学位及就业方向

学制:4-6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有:毕业生可从事游戏开发、虚拟现实、技术美术、影视制作、广告传媒、网络媒体、多媒体教育等行业的相关工作。所学课程还支持毕业生报考软件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工程设计学、艺术设计学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上一篇: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下一篇:人工智能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