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子:迎接新学期,你准备好了吗?

时间:2024年02月23日      点击:[]

龙舞祥云,春回大地

新年的烟火气萦绕鼻尖,

喜庆的吉祥话言犹在耳,

欢乐的寒假是否令你意犹未尽?

亲爱的同学们,新学期如约而至

你准备好了吗?

开学时间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2024年2月25日报到,2月26日正式上课。

开学前准备


*返校准备

01

做好学习准备:及时查看本学期课表及学校学院各项通知,快速进入最佳学习状态。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设定每个阶段任务,以目标促动力,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动力。

02

调整作息时间:及时调整不良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制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缓解疲劳,热情满满地投入新学期的学习。

03

提前检查行李:开学后正逢换季时期,根据自己需求携带所需衣物及物品,同时带好学所需的个人证件、学习资料及生活用品

雨季降温提醒

*安全准备

01财产安全

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接受不明传单谨防电信诈骗,慎接陌生电话,慎点未知链接,慎装陌生软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02交通安全

提前规划好返校路线,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正规的客运站和网络平台票,不搭乘无牌、无证、无票、超载、非法运营车辆。步行时注意往来车辆,路过复杂路口保持警觉,集中注意力,确保安全后再通行

03保持通信畅通

返校期间及时与家长辅导员和班主任联系,告知自己的行程以及返校情况。在需要时,及时寻求帮助报告相关情况保持冷静、从容应对。

04宿舍安全

返校后,及时检查宿舍电器设备的状态和性能,不私拉乱接电线,不用违章电器离寝时,要及时关闭照明设备、空调等电器,禁止在宿舍内出现明火及焚烧物品的行为,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学业准备

新学期意味新开始,预习新课程做好学习准备。同时,新学期有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系列考试,以及各项科技竞赛,要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安排时间,为我们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打好基础。


春风有信

花开有期

让我们整装待发

一起迎接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在新学期一路“繁花”盛开吧!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企业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学风建设 | 信息工程学院成果展播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