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 信息工程学院成果展播

时间:2024年02月01日      点击:[]

编者按:

为进一步建立、完善学风建设制度和机制,形成学风建设的有效抓手, 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陶大学工现开设“学风建设”成果展播专栏,总结宣传我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成果。今天,宣传展示的是信息工程学院,一起来看。

为切实抓好我院学风建设,端正学院学生学习态度,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良好班风、学风,学院以开展“学风建设月”为契机,开展了系列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工作。现在工作总结如下:

01

以管理为抓手,齐心协力护学风

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通过深入了解学生、加强课堂管理、关注学困生群体,以提升教育教学实效,全面促进学生的学习进步和全面发展。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常态化深入学生宿舍、学生课堂,与学生谈心谈话,通过多途径多举措与每一名学生建立联系,充分了解不同学生的思想、行为和性格特点,加强对于学困生群体的关心关爱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学习状态和存在问题,进而加强对于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习指导。

班主任会议

寝室安全走访

学风建设月座谈会

学生思想建设座谈会

02

以活动为抓手,特色活动促学风

学院高度着重突出朋辈导师的学业引领,积极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开展了专任教师为考研学子答疑解惑活动、考研数学模拟考试活动,帮助考研学子树立考试信心;举办了考研送温暖活动,为考研学子送上助力包和暖心祝福;开展了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开展了“党建知识竞答”活动,强化思想引领;开展“防范诈骗 平安校园”诚信法制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诚信、反诈意识。

举办2024届考研数学模拟考试

学业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

开展2024届毕业生考研送温暖活动

2024校园招聘会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03

以先进为抓手,榜样引领带学风

建设学院榜样力量,选树优秀学生典型。学院组织开展了 “最美大学生”、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举行优秀学长学姐见面会,见面会邀请了最美大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向2023级大一新生分享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经验,让所有的学弟学妹站在榜样的肩膀上一览大学之要点,助大家调整心态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同时学院邀请了学院的校友给学生开展考编考公经验分享,让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让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指导与启迪。

资助育人活动

优秀学长学姐见面会

学习经验分享会

考编考公经验分享会

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全局性的系统工程,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推动学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通过“学风建设月”全面了解我院学生学习生活中的优势和劣势,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在探索中进步,在求真中务实,打造科学可行的“一院一品”,形成符合我院实际的常态化学风建设品牌,努力开创新时代学风建设新局面。









上一篇:@信息学子:迎接新学期,你准备好了吗?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