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专业与行业结合的讲座--记计科和信息教研室的第一次专题教研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点击:[]

20214月,计科教研室和信息教研室围绕“学科行业结合,促进学科和专业建设”主题,在B2-102开展了一场专题教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西省陶瓷企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专职科研人员---黄华博士(副教授),就他负责的江西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做了题为“基于VR及可定制技术的陶瓷电商平台的研究与应用”的讲座。黄博士详细介绍了VR技术和可定制技术在陶瓷行业中的应用,就陶瓷VR商城、个性化定制、虚拟陶艺空间、瓷语故事等功能展开了叙述和演示。该项目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整合陶瓷集群区域内的陶瓷行业资源,将传统的以企业计划为主导的陶瓷制造模式变成以客户需求主导的个性化陶瓷产品生产与销售模式,项目于今年3月顺利通过验收。

合影

1 教研活动现场

参与研讨的11名老师分别体验了陶瓷VR商城购物、陶瓷贴图、拉坯等虚拟现实,就科研促进教学和教学反哺科研做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可以将项目中的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技术融入《数字图像处理》、《人工智能》、《计算机图形学》、《移动平台应用开发》、《移动游戏开发》等课程的教学,以案例法介绍技术的应用。同时,在教学中将专业与陶瓷行业结合,开设与行业相关的实验或项目,突出陶瓷产业信息化的专业特色。

教研活动是教研室的核心工作,在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均为江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今后教研室将继续围绕学科与专业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教研活动,切实提高两个一流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与质量,实现专业、课程、行业的相互结合,促进专业与行业的协调发展,服务一流专业建设。

体验虚拟现实

2 体验虚拟现实

 

 


上一篇:我院学生参加蓝桥杯比赛获得佳绩
下一篇: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喜报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