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背景下的专业数据处理赋能陶瓷产业数字化进程

——记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与景德镇美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产业精英专题活动

时间:2023年01月07日      点击:[]

20221111日(星期五)上午9:00整,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研室联合景德镇美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大数据背景下的专业数据处理与陶瓷产业数字化进程”的产业精英进课堂专题活动,活动以2019级信息与计算(以下称信息)专业的《数据分析处理实践》课程为媒介开展。景德镇美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营运总监郑元亮和张维鑫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为信息专业2019级同学做了“元宇宙——赋能陶瓷产业数字经济”的报告。

在报告中,张维鑫总监认为元宇宙背景下,瓷都的陶瓷产业数字化必须做好“数实结合,虚实结合“两方面的文章,并具体指出数实结合是指实物陶瓷与数字陶瓷表达相结合,关键在于研究实物陶瓷与数字陶瓷间的稳定映射关系,确立起实物陶瓷与数字陶瓷的“1:1”的关系;虚实结合是指陶瓷实物在现实世界和元宇宙构建的虚拟社会中同时存在,并相互影响。张总监还进一步结合“数据分析处理”课程的数据采集、预处理、特征选择等实践内容,进一步阐述了课程相关知识在“数实结合,虚实结合”中的作用和地位,指出数据分析处理方法对确立实物陶瓷与数字陶瓷间的映射关系起着重要不可或缺的作用,建议在座同学要认真学习并实践该课程的知识与技能。

通过本次活动,2019级信息专业的同学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关于元宇宙、区块链、VR技术在陶瓷行业应用的现状,明确了在元宇宙及陶瓷产业数字经济背景下如何学习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及技能。活动最后同学们还积极与美他科技的郑总监与张总监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效果良好。







上一篇:我院1篇论文入选2021年度江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下一篇:“探苍穹,耀神州,筑梦飞天”系列活动报道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