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2023-1学期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点击:[]

为提高学院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20221026日下午,信息学院在研究生楼120教室组织开展教学公开课活动,杨利华、占园根两位教师进行示范性公开课教学。院长贾建华教授、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胡鸿豪教授、督导詹棠森教授出席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院长贾建华教授主持。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设课堂教学展示、评委点评、教学反思环节。杨利华老师讲授《数据结构》课程中的“哈夫曼编码”, 占园根老师讲授《线性代数》课程中的“线性方程组的解”。两位老师授课结合案例进行讲解,教学思路清晰,教学内容熟练,展现了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职业素质。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胡鸿豪教授、督导詹棠森教授对授课教师进行了指导,对我院教师教学基本功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和建议。胡鸿豪教授表示两位教师授课充满激情,语速适中,教学设计巧妙。但希望后期将课程思政内容融入到课程里。詹棠森教授提出公开课活动是提供教师之间互相学习的沟通桥梁,尤其是更能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建议多举办类似的教学活动。

教学展示结束后,全体教师也对此次活动做了研讨,彭永康、方成鸿、邱望仁、徐远纯、冯洁老师对公开教学授课内容提出意见与建议。全体教师学习教学方法,总结教学经验。

此次公开示范课充分展示了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和扎实的基本功,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平台,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对提升我院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大数据背景下的专业数据处理赋能陶瓷产业数字化进程
下一篇:“探苍穹,耀神州,筑梦飞天”系列活动报道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