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点击:[]

2月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波,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黄耀元,党校办公室主任余稀作为督导组到会指导,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方成鸿、陈全园、耿健列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莉主持。

根据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会前,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工作。

会上,李莉同志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领导班子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大家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透过现象看本质、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在听取了我院党委领导班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王海波同志代表督导组作了点评讲话,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会上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高等教育事业,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深刻理解把握三者间既相对独立又有内在统一联系的关系,牢牢把握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要站在学院看学校,在看到学校的发展变化的同时,思考如何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三是要站在学校看学院,希望信息工程学院作为陶大的一份子,找准自己的定位,以高质量的党建为引领,推动信息工程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议最后,李莉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切实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院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学习,正视问题,担当作为,认真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向...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